close

🙈不知道怎麼開始?
🙈不知道要聊什麼?
🙈話題很難想?
🙈有點尷尬症發作?
🙈有點難接下去?

⭐️「把話題丟給觀眾」⭐️

例如:
🙎‍♂有人問主播興趣是什麼?
🙍‍♀主播可以先說一下自己的興趣,像是爬山、旅遊、看電影
🙎‍♂如果沒有人特別說話
🙍‍♀主播可以更細的說明,像是爬過什麼好玩的山、發生什麼樣的事。
或是喜歡去哪裡旅遊、上次去了哪裡旅遊,發生什麼好玩的事。

⭐️⭐️隨時丟問題給觀眾!⭐️⭐️
舉例:有人有去過合歡山嗎?有人有去過曼谷嗎?有人也喜歡去海邊嗎?有人有去看不可能的任務嗎?

「丟問題出來才有更多話題」

問題越大眾,
就會有越多人有共鳴可以聊天。
同一個共鳴話題很多人聊,
就不用一直想新話題。

「不要否定觀眾的回答」
❌錯誤示範:
🙎‍♂我最喜歡雞排妹了
🙍‍♀我覺得她講話太腦了,每次都發表一些白癡言論。
👉觀眾如果真的非常喜歡雞排妹,聽到你這麼說肯定會非常不爽,而且這個話題也延伸不下去。

⭕️可以這樣說:
🙎‍♂我最喜歡雞排妹了
🙍‍♀是喔!她很美耶(即使你真的不愛還是要迎合一下)你最喜歡她哪裡啊?所以男生都喜歡雞排妹這型的嗎🙈?(把話題丟到大家身上)
🙎‍♂我覺得她講話都很有道理
🙍‍♀(雖然心裡覺得很白癡,但還是迎合一下)真的嗎?我沒有看過耶!她都說什麼啊?所以你喜歡聰明的女生嗎?我以為男生都會喜歡比較笨笨的那種耶🙈?(轉移話題&再次把問題丟給大家)

👉大概是這樣,一直提問題,如果是你有興趣的話題,可以深入多聊,就可以一起聊聊,如果是你不熟的問題,可以先問他,然後找時機帶開話題。

其他問題示範:
⭕️有人想聽什麼歌嗎?
⭕️上面的鑽石是什麼呀?
⭕️幫我想一下午餐要吃什麼?
⭕️男生都喜歡什麼顏色的口紅啊?是不是討厭大紅色?
⭕️男生會排斥女生彩繪指甲嗎?好像男生都很怕耶,為什麼?
👉大家都可以回覆

盡量避免示範:
❌有人用過ORBIS的保養品嗎?
👉觀眾幾乎都是男生,這個真的聊不下去
❌其他太過專業、小眾、普遍男人不懂的問題。


⭐️其他⭐️
⭕️有觀眾進來的時候,可以說一聲「歡迎兩條魚」
⭕️有觀眾分享的時候,可以說一聲「謝謝兩條魚分享」
⭕️有觀眾送禮物的時候,可以說一聲「謝謝兩位條魚的禮物」

有事沒事,多多提到觀眾的名字,讓觀眾知道自己有被注意,就會容易多停留一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兩條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